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县达标创建工作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2月13日,全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达标创建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汝南县召开,贯彻全省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暨寄宿制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达标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全力确保驿城区、泌阳县、遂平县、西平县、上蔡县、确山县等县区明年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和国家审核认定。副市长冯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汝南县部分中小学校的校园文化、办学特色及功能室建设等,并听取了各学校均衡创建工作经验介绍。

冯玉梅指出,全面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刻把握,奋起直追,全面做好迎接评估验收准备工作。她要求,各县区要认真对照标准,以此次创建迎评为抓手,均衡配置办学资源,以学校硬件建设为基础,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加快推进师资力量配置均衡,以全面深化素质教育为目标,全力促进教育公平。要强化协调、密切配合,形成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达标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和省的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