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二轮 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投稿:kh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1月28日至12月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向十届省委第二轮被巡视单位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视情况。

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周口市川汇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区委政治站位不够高,立足全局处理复杂问题不到位,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有差距,重大事项决策发扬民主不充分,对影响全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大问题,没有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缺乏责任担当,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抓巡视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用力不深,标准不高,为整改而整改,与实际结合不紧;党的建设缺失,干部选拔任用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存在偏差,“三超两乱”等问题仍然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一些领域仍然多发。

川汇区委书记郭志刚表示,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在全区迅速进行贯彻落实;认真制定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逐项梳理归类,逐条分析研究,逐个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强化跟踪督办,务求工作实效;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自觉把巡视成果与全区工作融为一体,全力做好旧城改造、“两违”治理、“五城联创”等各项工作。

项城市存在的主要问题:管党治党不严,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明显;纪委监督责任弱化,监督执纪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查案不深入、纪法衔接不到位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宗旨观念树得不牢,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论证不充分,决策不科学,事中监督不力,违法建设问题突出,党管干部制度落实不到位,领导干部超职消化不到位;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部分农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对基层党员干部监管不力。

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表示,一定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整改责任。以壮志断腕的决心、清仓见底的成效,向省委递交合格答卷;一定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巡视组查出的病灶,开出的药方,指明的方向,列出整改清单,拿出整改方案,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从市委常委会抓起,从市委常委带头改起;一定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巡视成果,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郸城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不扎实,学习教育阵地缺失,组织生活不严肃,一些村级班子软弱涣散,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好;抓班子带队伍有差距,干部队伍梯次结构不够科学合理,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主体责任意识不牢,监督执纪问责刚性不足;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中央新发展理念不全面,统筹城乡发展不均衡,新型城镇化缺乏长久规划,执行城市规划缺乏刚性,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教育事业发展不全面,义务教育发展失衡。

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表示,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反馈问题,让省委、市委和全县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县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县委牵头抓,县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共同抓,各责任单位全力抓”的整改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焦作市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生态修复和重建任务很重。肃清路国贤、孙立坤流毒和影响的力度不大;发扬党内民主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政治敏锐性亟待增强;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组织实施重大攻坚行动上措施不够坚强有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农村党建比较薄弱,机关党建有虚化现象,国企党建滞后,查纠工作不够扎实;监督执纪问责不够严格,有的专项治理活动走过场;对审计监督重视不够;“四风”问题明显反弹,形式主义有所抬头,“文山会海”问题仍然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为政不廉、“为官不为”问题突出。巡视巡察制度执行有明显差距。巡视整改质量不高,整改存在避重就轻、就事论事、对县级整改不够重视等问题;巡察制度尚未真正落实,制度机制不健全,“一体化”建设滞后,成果运用还不到位。

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表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在梳理问题上拉好“单子”、在责任分工上拧紧责任“螺丝”、在落实整改上建好“本子”,确保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工作;进一步严把用人关口,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建立一把手履职动态监测机制,健全干部经常性提醒教育机制,对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进一步注重成果运用,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博爱县存在的主要问题:管党治党不严不实问题仍然存在。部分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够;“为官不为”问题比较突出,工作不落实、履职不尽责;监督执纪问责偏于宽松软,对违法占用耕地整治下功夫不够;巡视整改不到位,巡察制度不落实,有的整改不彻底、有的前改后反弹;对巡察成果运用不到位、线索办理不及时。抓党的建设力度明显不够。抓党建缺乏积极主动精神,领导干部缺乏正确的引领示范,对县直机关党组织建设缺乏规范,对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工作重视不够;农村党建工作明显薄弱,党员培养发展工作滞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仍然多发,党员干部“带病在岗”问题突出。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有明显差距。保障房建设和分配欠账较多;干部群众对“上学难”问题反映集中;对养老及社会福利事业重视不够;对国有企业下岗职工生活困难关心不够。

博爱县委书记张建表示,要坚持最高政治标准、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整改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拉好问题“单子”,拧紧责任“螺丝”,建好台账“本子”;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确保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坚持举一反三,及时把整改成果上升为制度安排,巩固扩大整改成果;要坚持从我做起,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负起第一责任。

南阳市存在的主要问题:市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担当不够有力。创新发展有差距,脱贫攻坚成效不够精准,房地产开发建设管理整改工作不到位,农运会遗留问题解决力度不够。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堡垒作用有所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深入,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干部工作不够规范严格。管党治党意识不强,违规违纪问题依然多发。“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禁而不绝,重点领域监督不严等。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表示,一定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清醒认识、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把准症结,压实责任、坚决整改,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改善提高市委领导能力、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扎实成效。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狠抓党的建设薄弱环节,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着力净化政治生态。

南阳市卧龙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四个意识”树立不牢,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处理涉及群众利益问题担当不够,巡视巡察整改不够到位;党的建设不实,党组织战斗力不强,党建工作不够主动,部分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工作不够规范;管党治党不严,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扎实,履行监督责任不够严格,重点领域监管有缺失等。

卧龙区委书记马冰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对反馈的意见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高度重视,全面认领,迅速行动,坚决整改,认真做到“六个明确”,确保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统筹兼顾,以整改促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