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加快推动河南省建筑业转型发展

投稿:kh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7年12月13日

全省建筑业转型发展大会12月12日在郑州召开,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建筑业的发展成就,安排部署转型发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主持会议,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副省长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省建筑业快速发展,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劳动就业、增加财税收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我省建筑业还存在着发展方式相对粗放、产业结构不尽合理、技术创新能力不足、质量效益不高等问题,迫切需要转型升级。

易军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关键,重点突破,提升工程质量和品质,培育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加快建筑业“走出去”,健全市场机制,实施创新驱动,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徐光强调,要深刻认识建筑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抢抓推进建筑业转型发展的良好机遇,抓好企业培育,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发展绿色建筑,切实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动我省建筑业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