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最大限度加大重点项目投资力度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2月12日,全市第一次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召开,听取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玉梅、王明威、王晓刚、何晞、贺振华、郭渊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出席会议。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实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制度,是市政府经过认真研究后实施的一项重要制度,目的是通过这一制度的实施,有效解决全市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着力为项目建设营造宽松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县区也要建立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制度,最大限度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市大项目办要对提请上会研究与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认真筛选。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用足用好这个平台,全力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

就加快推进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朱是西强调,要克难攻坚,最大限度加大重点项目投资力度,最大限度减少负面影响。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干成事是硬道理,不为办不成事找理由,只为干成事想办法,特别要把中央、省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利用有效的20天时间,努力拼搏、克难攻坚,用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当前已是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学会“弹钢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决不能顾此失彼;要善于抓住重点和主要矛盾,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全面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加大督办协调力度,市直有关部门要坚持换位思考,强化服务基层、理解基层、关心基层的意识,积极作为,加快办理项目手续进度,切实帮助基层排忧解难。县区政府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亲自上阵抓项目建设,切实做到项目在我手中快速推进、问题在我手中快速解决、成效在我手中快速体现。

朱是西强调,要紧盯问题,建立高效解决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体制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去研究破解,采取超常举措、创造良好条件,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市行政服务中心要牵头建立联审联批、快速审批机制,切实提升审批效率;市国土局要积极协调上级主管部门,争取更多支持,解决好项目建设的土地指标问题;市财政局、金融办、工信委及各县区政府,要切实转变观念,强化资本运作意识,掌握资本运作方法,积极筹划和研究成立金融控股企业、旅游集团、资本运作类企业等,运用市场化手段,做活、做好资本运作,推进资源资产化、资产证券化,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从今天起,市政府实行大项目推进日报制度,各地要按照要求及时上报项目推进情况。要严格落实重点项目监督检查办法,对责任落实不力、懒政怠政的要严肃追责,对典型案例要在媒体上公开曝光。

就明年重点项目谋划,朱是西指出,要及早科学谋划好明年的重点项目,着力在早、快和科学上下功夫。在谋划项目时要敢想敢做,苦干实干巧干,争取多上项目,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要抢抓机遇,抓住年末岁尾关键时间节点,积极争取中央和省项目、资金及政策支持,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的盘子;要成立项目推进办公室,统一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要拔高坐标、对标先进地区,努力推动我市实现跨越发展。

王明威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与会分管副市长就各自分管领域项目推进提出具体要求。市中心城区“四个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分别作了发言。市政府大项目办通报了2017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