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深入市财政局调研指导财税工作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是西深入到市财政局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要求各级财税部门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入挖潜、应收尽收,细化任务、高效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扎实推进财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参加调研。

 在认真听取财政、国税、地税等市直部门负责人有关今年以来财税工作完成及明年财税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后,朱是西对财税部门广大干部职工为完成全年财税目标任务所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既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财税工作任务,又要确保不引起不良的社会连锁反应,提出了明确意见。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财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统一到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财税工作。二要深入挖潜,应收尽收。市财政、国税、地税等相关部门要联合成立临时工作小组,按照深入挖潜、应收尽收,完成任务的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向上争取、向下挖潜,全面开展好工作。三要细化任务,高效落实。工作小组要按照每日一调度的要求,拿出工作方案,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尤其是要把工作方案做实做细,具体到人、具体到项目、具体到企业、具体到税种,确保各司其职,加快推进,确保按照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工作推进中,要坚决杜绝"光说理由不说办法,光给别人派活儿、自己什么不干"的不正之风,以勇于担当的作风,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分夺秒,抓住有效时间,努力推动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工作小组及其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细化任务和责任,认真抓好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财税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