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积极推动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

投稿:市质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12月10日

索 引 号: S0049-0301-2017-00029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2月10日
名  称: 泌阳县积极推动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泌阳县被国家认监委批准为“第六批(2016年度)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以来,县委、县政府积极制定相关措施,促进全县有机产业快速发展。

    一是政府强力推动。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出台了《泌阳县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形成“政府推、部门联动、企业带动、农户互动”的创建格局。

    二是实行目标考核。制定了有机产品认证培育规划,计划到2019年底,建成有机农作物生产基地4000公顷,生产有机农产品10000吨,有机畜产品出栏5000头(只)并将培育目标纳入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年度工作考评体系,与领导干部考核挂钩

    三是加大奖励力度。为推动全县有机产业发展,出台了泌阳县有机产业发展奖励补助办法(2017-2019年)》,对全县从事有机产业发展的经营主体(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进行奖励和补助。获得有机认证的奖励3万元,单证认证面积较大的另奖励1-2万元。同时县以上有机产品标准制定单位奖励2000至5万元,对有机产品认证基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奖励5千元,对有质量安全保障的检测室、专营店奖励2000至5000元,有效激发了发展有机产品的积极性。截止目前,泌阳县已获得有机产品认证16个品种,其中有机产品认证的玉米、菜籽、小麦、果蔬等种植类产品7000亩,年产量7300吨;有机产品认证的肉2000头,年产量1000吨;有机产品认证的冷鲜牛肉、冷冻牛肉和菜籽油等加工类产品27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