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刘少奇研究述评”学术研讨会在确山县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07日

一代伟人兴华夏,九州赤子仰花明。12月5日,由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确山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刘少奇研究述评”学术研讨会在革命老区确山县举行。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张宏志,刘少奇亲属代表刘维泽,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确山县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史研究专家、学者代表等出席会议。

张宏志在讲话中指出,刘少奇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杰出代表,是党内著名的理论家,长期分管党的建设工作,有许多理论和实践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2018年是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研究和宣传刘少奇同志,要与现实相结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注意发挥好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的枢纽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把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的各项活动安排好、举办好。

李国胜指出,此次学术研讨会必将有力推动刘少奇思想生平的研究工作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对于老区人民进一步研究宣传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业绩、思想理论和精神风范必将产生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倍加珍惜这次机会,虚心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学习,充分借鉴利用好研究成果,进一步挖掘和传承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努力把驻马店的党史研究和革命传统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刘少奇纪念地研究与宣传工作述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研究述评》《刘少奇精神风范宣传研究述评》等八个主题,对刘少奇同志为党的七大的胜利召开、为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所作的历史贡献,以及对党的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党的作风等问题的精辟论述,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来到竹沟革命纪念馆、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杨靖宇故居等地进行参观考察,深情缅怀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