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启动创建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07日

“全县上下要依托大美确山青山绿水红土地的资源禀赋,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全面部署和实施确山县旅游标准化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志在必夺的信心和决心,努力争创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在近日该县召开的创建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动员大会上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了总动员令。这也标志着确山县创建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的号角吹响。

据悉,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由省旅游局命名,含金量高、社会影响大,是反映一个地方旅游规范性建设、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品牌。创建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更有利于确山县通过推动加强旅游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基础设施、倡导文明新风,持续提升确山的知名度和发展竞争力。

近年来,确山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确立了旅游兴县的战略,以全域旅游为目标,以重点项目为引领,以产业融合发展为思路,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目前,全县有4A级景区2个,老乐山景区已经启动5A级景区创建,芦庄、常庄等美丽乡村建设正扎实推进,竹沟特色小镇建设纳入市级战略,旅游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确山县委、县政府之所以作出创建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决策,是因为该县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有扎实的工作基础,更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必将为创建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凝聚强大的合力。

确山县创建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从今年8月份开始到2019年6月结束。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正对照《创建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宣传启动、推广实施、自查整改、迎检等阶段,聚焦重点攻坚,统筹全局推进,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县正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强化旅游宣传,加强旅游管理,做大乡村旅游,做活“旅游+”战略。以“旅游+”为抓手,促进旅游业与农业、城镇化、工业、文化、体育、贸易等领域全面融合,延伸产业链,扩大产业面。通过旅游与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休闲农业、文化体验、娱乐购物、康养旅游、运动基地等旅游业态,形成特色化、多样化、全域化适应消费需求的旅游产品体系,促进全县经济转型发展。同时,以务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确山早日创成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而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