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投稿:meiao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07日

12月5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和工作主动性,切实增强抓好经济运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挂图作战、善抓落实,迅速行动、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朱是西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的紧迫感。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点,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好“四大攻坚战”为抓手,拔高标准、团结一致,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市经济保持持续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完成年度目标压力很大、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瞄准目标、查缺补漏,加压增责、全力推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朱是西强调,要迅速行动,善抓落实,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工作。一要着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抓好经济运行调控,切实增强经济运行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做到应入尽入。对重点工业行业、重点企业分类施策,稳步提高运行质量和产品质量。深入开展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二要着力抓好转型发展。以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化工、生物医药、高效种养、卷烟、现代物流、旅游、健康养老9个重点攻坚产业为抓手,明确攻坚重点、落实扶持政策、加大培育力度,确保产业转型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三要着力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招大引强、招专引精、招新引优,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不断改进招商引资方式,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重点抓好省市重点项目、中央投资项目、PPP项目建设,认真谋划好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四要着力抓好新型城镇化。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重点城建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加强城市管理,着力构建中心城区、县城、小城镇、新农村协调发展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格局。五要着力抓好财税工作。进一步挖掘潜力、堵塞漏洞,切实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完成财税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市本级财税增收工作,大力培养市本级税源,稳步提升财税收入。六要着力抓好重点改革。对照年初目标查进度,对照改革要求查质量,对照群众需求查不足,建立问题台账,实行目标管理,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确保今年确定的改革任务年底前全部落实到位。七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进度,强化督察督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以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最细的要求、最好的成效冲刺30天,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安全意识,扎实做好保安全、保稳定工作。八要着力谋划好明年工作。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重点改革事项,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更多的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力争有更多重点项目纳入国家、省计划盘子。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发展指标,提前谋划明年重点改革事项,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朱是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厘清任务,夯实责任、严格督察,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要严格做到“两对照”、“五个保”、“四个抓”、“两个防止”,即对照年初市委、市政府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对照省下达的年度目标考核标准,查短板、补差距,明确任务标准和时限,确保全面完成。重点做好保收入、保投资、保增速、保位次、保支出,扎实抓好项目建设、企业服务、要素保障、挖潜增效,防止出现数字造假空转现象、防止出现杀鸡取卵恶性循环现象,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保持我市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及发改、统计、财政、工信、商务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有关部门分别就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