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监狱组织召开监管安全25年总结誓师大会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时间:2017年12月07日

不忘初心促稳定   牢记使命创佳绩 

 12月5日上午,市监狱组织召开监管安全25年总结誓师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监管安全25年经验教训,认真分析监狱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监狱第一政委田国胜和监狱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监狱党委副书记、副调研员冯峰主持。

会议宣读了省监狱管理局、中共驻马店市委政法委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监狱顺利实现监管安全25年的贺信。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桑柏松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奋力前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主旨讲话。讲话重点从三个方面总结了监管安全25年来的经验教训。一是监管安全工作成绩显著。多年来,市监狱在上级和历届监狱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务,强基固本,忠诚履职,连续实现了25年监管安全无事故,安全周期在全省监狱系统中位列第5位,在市属监狱中位列第2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省厅局和市司法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历届监狱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坚定决心;得益于监狱全体干警职工的团结奋斗和努力拼搏。为此,代表监狱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市监狱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监狱已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向继续奋战在监狱各条战线上的干警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二是准确定位,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应当理性的看待取得的成绩,实现监管安全25年,可以说是在相对低的水平线上取得的。在监管制度落实、队伍管理等方面仍然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当前,监狱正处在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关键阶段。绝对不能滋生松懈情绪,产生麻痹思想。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维护监狱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监管安全首位意识,严格落实首要责任;要强化执法规范意识,切实提高依法治监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治本安全观”总体布局,不断提高教育改造质量;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要狠抓干警队伍管理,为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提供根本保障。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监狱第一政委田国胜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对市监狱取得连续监管安全25年的辉煌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热烈的祝贺!向监狱全体干警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市监狱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执行党的监狱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监管安全首位意识,取得了连续实现25年监管安全无事故的优异成绩,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驻马店市司法行政系统争得了荣誉、添加了光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田局长也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监狱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正视取得的成绩,克服麻痹思想。连续实现监管安全25年无事故,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监狱全体干警职工要自觉做到在成绩面前思进取,在荣誉面前找差距。以更高的目标、更高的标准、更规范的管理和更务实的态度,实现监管安全稳定的更长周期。二要牢记首要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市监狱已经实现连续25年监管安全无事故,要特别预防“安全疲劳”,绝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要始终坚持把确保监管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抓好做实,确保监狱工作的正确发展方向。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监狱工作要发展,队伍建设是根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狠抓干警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进一步在精心育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和依法治警上下功夫、出实招、想办法,着力提升干警队伍的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四要加快项目进度,顺利实现搬迁。监狱迁建项目建设既是我市的重点工程,也是全省监狱建设的重点工程。要按照市领导提出的“分工负责、分线突破、全面推进”的要求,克服当前一切困难和不利因素。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抢抓时间、抢抓进度,严把项目工程建设质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尽早实现顺利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