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卫计委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驿城区人民政府时间:2017年12月07日

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驿城区卫计委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市新世纪广场院内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摆放展台和印有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十九大报告解读、《驻马店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宣传版面,悬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这一宣传主题的横幅标语,围绕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广泛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卫生计生政策、河南省十件民生事实之一的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的相关政策、生殖保健以及职业病防治知识。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使广大群众普及法律常识,倡导科学就医观念。活动现场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及全面两孩、优生优育、卫生安全等相关宣传资料9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3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卫生、计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得到有效普及,增强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驿城区卫生计生工作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深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