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精神病医院贺林院士工作站成立

投稿:meiao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06日

 12月5日,市精神病医院贺林院士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副市长冯玉梅出席仪式并揭牌。

冯玉梅在致辞中说,希望市精神病医院完善合作机制,确保按计划完成院士工作站各项建设目标,着力做好贺林院士及其团队的服务工作,加大技术攻关力度,练好内功,抓住机遇,借梯登高,借智兴业,全面提升医疗、科研水平,为患者提供更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希望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能够立足自身优势,切实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交流,提高科技转化率,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医疗卫生服务。

据了解,贺林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是我市卫生系统第一家院士工作站。贺林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遗传生物学家,“中国人口出生缺陷的遗传与环境可控性研究”项目的首席科学家,863计划生物与现代农业技术领域基因操作技术主题专家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九届学科评审组成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多年来,贺林院士在我国一直致力推动出生缺陷防治和遗传病学、精神疾病的营养基因组学和药物基因组学等研究工作,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精神神经疾病样本库,为我国遗传咨询事业和遗传学的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