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7年12月06日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朱是西带领环保、公安、住建、工信委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中心城区,专题调研指导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副市长贺振华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一同调研。

当日上午,朱是西一行分别来到开源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市彩印厂环境监测点、蓝天世贸中心工地、建业十八城项目工地、华骏铸造厂、市环境监测站等地,实地查看和认真了解主城区机动车限行、重点区域管控、建筑工地施工封土、工业企业停产限产、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系统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为落实全省、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12月4日我市在市中心城区主城区实施了机动车限行措施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调集警力,在积极宣传教育的同时,加大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规车辆查处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来到开源大道与骏马路交叉路口交通岗楼,朱是西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了机动车限行情况,叮嘱正在执勤的交通民警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于不按规定出行的车辆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开展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引导车主们积极配合限行规定的实施,切实把绿色出行理念落到实处,为全市绿色发展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蓝天世贸中心和建业十八城两个项目建设工地目前已经停止施工。来到两处项目工地,朱是西仔细听取了项目建设和落实环境措施情况汇报,并与示范区和项目负责人认真探讨交流。他嘱咐示范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研究方法,积极谋划和规划商砼集聚区建设,既保护环境,又降低施工周期,提高效率。建筑企业要认真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坚持湿法作业,切实做到施工不扬尘、轮胎不沾泥、噪音不扰民;要加大投资力度,多在田园综合体、健康养生综合体建设等方面发力,以又好又快的施工工艺和品质打造品牌,满足消费、引领消费、创造消费。各政府部门要为企业提供高效、廉洁、低成本的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在华骏铸造厂,部分车间积极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已经按照限产停产要求落实到位。朱是西认真查看后,对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迅速行动、善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及时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

调研中,朱是西还来到市环保局,看望慰问了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干部职工,对广大环保战线干部职工夙夜在公、克难攻坚,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战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朱是西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采取有力举措,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力很大、困难很多,这就要求我们要正视问题,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逐一解决问题;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创新工作方法,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去,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坚持原则、依法办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同向发力,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实现,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贺振华就贯彻调研会议精神及做好下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