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十届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投稿:kh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2月4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召开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重点改革工作。

陈润儿、叶冬松、王炯、翁杰明、孙守刚、赵素萍、孔昌生、许甘露、穆为民、徐济超、舒庆、徐光、戴柏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1月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动态情况,听取“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河南省省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河南省青联改革方案》《河南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河南省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河南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河南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工作任务分工的意见》《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情况的督察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放宽准入的同时,依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优化服务,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要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补充耕地的数量和质量,科学把握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始终坚持节约用地。要深入推进中原文化走出去,积极配合中央“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充分体现河南特色,发挥河南优势,与经济、科技等领域对外开放结合起来,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细化相关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教育、医疗等基层急需的岗位就业,到县域产业园区内的企业创业就业,真正让大学生在基层有用武之地、能发挥作用。要明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重点,大力培育农村合作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完善金融服务,规范发展农业保险。要加强省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选好用好企业负责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深入推进青少年群众组织改革,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吸引力、凝聚力。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