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弘扬“红船精神” 把河南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投稿:kh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2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研究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我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孙守刚、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舒庆、戴柏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学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这篇文章、重温“红船精神”,对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大意义。要把握深刻内涵,始终铭记“红船精神”,不断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要认识时代意义,持续传承“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贯穿发展实践,切实践行“红船精神”,把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牢记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嘱托、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有机结合起来,贯穿于河南发展实践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强化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努力把河南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打好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全力以赴处理好政府债务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避免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要夯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加强配合,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原则通过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会议指出,要坚决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切实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通过硬措施硬约束,进一步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和工作方法改进,把我省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完善制度措施,真正把好关口堵住漏洞。要狠抓办法落实,确保制度规定落地见效。省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要以身教作榜样,带头讲政治,带头守规矩,带头转作风,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要强化监督问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