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2月4日,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协调下,全市各单位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的活动主题,在世纪广场附近举办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王晓刚、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等120多个单位400多人参加了宣传活动,悬挂横幅120多条,制作宣传板面500多块,设立咨询台120多个,重点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等内容,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还将《未成年人保护法》《物权法》《劳动法》等与市民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制作成册免费发放,并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

为确保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到人民群众生活中,各县区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的牵头组织下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开展宪法、民法总则宣传,通过在社区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表演普法戏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法律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宪法知识走进了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