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工作集中调研总结会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2月05日

通过5天的全市工会重点工作集中调研活动,12月2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工作集中调研总结暨县区总工会主席述职会议,对前期举行的全市工会重点工作集中调研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并开展2017年度县区总工会主席述职评议,谋划全市工会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丽彩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对各县区工会重点工作进行集中调研,并开展县区总工会主席年度述职会议,主要目的是通过到基层集中调研、大会述职的形式,掌握基层组织发展现状,了解职工群众愿望需求,检验各县区总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更为直观的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提升的平台,努力形成鼓劲加压、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局面。

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张丽彩要求,一是积极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积极稳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提升联系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三是持续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四是全面加快网上工会建设,开拓服务职工新模式。五是持续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增强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六是扎实做好职工维权和帮扶解困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七是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