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推进会议精神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上蔡县人民政府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2月3日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30天冲刺攻坚推进会议召开后。该县于当日晚,由县长李卫明主持,召开了由副县长陈剑、副县长胡艳红、副县长吕先坡、副县级干部雷鸣、副县级干部周民立和环保、发改、住建、交通、公路、综合执法、公安、商务、工商质监、科工信、水利、电力、教育、民政、安监、食药监、综治办、消防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专题会议,快速传达、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30天冲刺攻坚推进会议和朱是西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迅速传达学习全市大气污染防治30天冲刺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各相关单位把思想统一到全市大气污染防治30天冲刺攻坚推进会议和朱是西市长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必胜的决心和意志,扎实推进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最后一个月环境质量彻底改善,为全市乃至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30天冲刺攻坚方案,成立由县委书记任指挥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任常务副指挥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政府副县长任副指挥长的冲刺攻坚指挥部和工作组。同时,结合县域工作实际,逐单位逐项工作研究制定《上蔡县大气污染防治冲刺阶段攻坚方案》,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为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坚持问题导向,以治理扬尘污染为重点,突出抓好封土行动、工业污染管控、错峰生产、燃煤治理、车辆管控、清洁城市、禁烧禁燃等重点工作,盯紧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该关停的立即关停,该整改的限期整改,切实解决当前县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在严格落实“管地方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同时,全面明确领导、行业部门、企业责任,厘清责任边界,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对照要求、严格执行,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做到令行禁止,把“最严细的管控、最严格的监督、最严肃的问责、最严格的处罚”落细落实落好,确保决胜12月,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目标任务。

把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县域工作的重要内容,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成员单位督导组负责,主动出击,对十条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同时,对在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中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及时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严格追责问责,坚决以严格的督导问责,倒逼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