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确山县普会寺镇开展中小学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30日

索 引 号: S0053-2644-2017-00264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7年11月30日
名  称: 确山县普会寺镇开展中小学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文  号: 关 键 词:

 

 
11月22日上午10时,确山县普会寺镇2017年中小学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在普会寺中学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该镇食安委主办,镇食药所、镇中学、镇中心校、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联合开展,邀请县食药局、县教体局等有关领导同志莅临指导并观摩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某中学学生中午在学校食堂就餐后,因食物受到致病菌污染,发生多名学生出现呕吐、头晕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为背景,以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善后处理等为重点,按照食品安全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食药监管所、派出所、卫生院等各工作组迅速分赴各自岗位开展调查处理工作,各项工作均按预案脚本和预设场景有序开展,人员救治、调查询问、抽样检测等各环节有序进行,达到演练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普会寺镇食安委主任、镇长王志慧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学校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各相关职能部门间的协同联动机制和部门、单位、人员在应对食品安全事件突发后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各部门单位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将事故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