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评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11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驻马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驻马店跨越发展新篇章的意见》,并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力谱写驻马店跨越发展新篇章。

这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新的历史起点上驻马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按照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目标,综合分析了我市发展方位和发展条件,进一步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个驻马店”的奋斗目标和实践要领,部署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扎实推进新时代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并对推动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这次会议是确保十九大精神在驻马店落地生根的一次会议,也是科学谋划驻马店未来发展、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阔步前进的一次会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驻马店发展也站在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升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四个驻马店”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夯实基础;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全市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夯实跨越发展新基础,迈出跨越发展新步伐,取得跨越发展新突破;到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这些振奋人心的长远擘画,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当前,驻马店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战略更加完善,发展优势更加彰显,发展氛围更加浓厚,发展前景更加光明,同时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凸显,发展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仍很繁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面对时代命题,肩负重大责任,我们要志存高远、砥砺奋进,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拓新境界。

新征程,新使命。出色地完成这些任务,就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领会引领新时代必须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以新的伟大思想引领新的实践;就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在新的战略起点上谋划推动新的发展。顺利地实现这些奋斗目标,就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发挥最大政治优势;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必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必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根本政治保证。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忧患,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落实省十次党代会提出的驻马店跨越发展要求,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驻马店跨越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