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孙巍峰调研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1月22日

11月21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赴市人民检察院和遂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全面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认真听取市、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检察干警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改革中的重点问题与大家充分交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陪同调研。

就扎实推进检察院系统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孙巍峰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全体检察干警一定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坚决拥护改革、自觉支持改革、全力配合改革,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工作。要做好工作衔接。作为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的检察队伍,面对改革大势,一定要抓好在办案件处理和线索移送工作,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执纪监督培训,全力配合做好转隶相关工作,确保改革平稳过渡。要加强思想引领。市、县两级检察院党组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前面,加强引导、解疑释惑,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继续为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