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食药监局汝宁食药所多举措保障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21日

为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防控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汝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汝宁街道监管所对辖区内17家校园食堂开展了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充分学习,细化工作任务。该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充分学习市、县关于开展2017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文件精神,明确工作目标及检查重点。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责任意识。该所每到一处检查,即向各学校负责人及管理者宣传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反复强调如何防范集体性食物中毒,进一步明确其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进一步落实。三是全面检查,不留监管死角。就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十个方面” 进行全面检查。即:餐饮服务许可情况、制度及人员管理情况、场所卫生和设施设备情况、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及贮存、经营和使用情况、加工操作情况、专间情况、餐饮具洗消情况、食品留样情况、餐余垃圾处理情况。四是科学引导,提高保障水平。一方面指导学校食堂通过改造升级、完善硬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另一方面引导城区学校食堂逐步全面建设食品安全视频监控系统,提升监管效能。

汝宁街道食药所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17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制作下发了《现场检查笔录》、《监督意见书》各17份,要求各学校以对学生、对社会负责的态度,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改,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