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超强激光技术及全光射线源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开封举行

投稿:kh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时间:2017年11月21日

11月20日,超强激光技术及全光射线源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开封市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科技厅、清华大学、开封市政府联合主办,副省长徐济超,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美国工程院院士陈·乔什等参加研讨会。

超强激光是近20年来迅猛发展的一种高精尖技术,基于这种激光的全光射线源技术正在世界范围内迎来发展与应用的热潮。研讨会主要围绕超强激光技术及全光射线源应用的发展与展望进行交流探讨,这是我省为推动科技开放合作与交流而举办的一次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

徐济超在致辞中说,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也非常重视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这些新举措营造了中原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这次研讨会汇聚了不少国际国内顶级专家,必将推动激光研究领域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孵化发展。

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美国、法国、英国等国家的6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