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推进以案促改凝聚发展正能量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21日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西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坚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政治站位“高”。该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县委其他常委为成员的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还下设办公室,为推进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制定实施办法,迅速行动,于7月20日、21日分别召开县委常委会、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大会,于8月9日召开全县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此外,各乡镇(街道办)、各单位及时召开宣传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87场次,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此项工作。

突出建章立制,问责力度“大”。县委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制度,严格落实学习教育考核制度,全县各单位坚持周二学习制度。县委出台了主体责任清单、建立责任考核制度;县纪委进一步细化了监督责任,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对自身职权进行了重新梳理,进一步明确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县纪委已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5个单位进行了责任追究,党政纪处分15人,进一步强化了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形成了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深挖问题根源,查摆问题“实”。把抓好三项活动作为切入点,县委中心组及时组织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上级有关讲话精神,传达通报刘国庆、张金泉、赵兴华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例,县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全县各单位组织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83次、警示教育78次、交流讨论活动56次。同时,突出抓好三个专题,县委常委会率先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四个班子领导到分包乡镇、县直部门指导以案促改工作。各单位认真开展民主评议会,积极开展专题风险排查,共查找岗位风险点303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316个,做到了以查处改、以查处建、以查处管。

坚持以点带面,覆盖单位“广”。向各单位传达通报了张金泉等6起典型案件,加强了警示教育。同时,精心筛选本地十八大以来查处的14起典型案件,向案发单位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明确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和时间进度,并组织督查组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发现整改问题82个。各乡镇(街道办)、县直各单位认真筛选典型案件25起,开展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并将活动从机关延伸到村级和基层站所、二级机构,全县接受警示教育人数达65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