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制定印发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奖励办法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21日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河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2017-2020)》(豫政办〔2017〕97号)精神,发挥旅游奖励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促进驻马店旅游品牌提升,推进引客入驻工程,拉动旅游消费,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状况,我市制定并印发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奖励办法的通知》(驻政办〔2017〕113号)。

奖励办法规定,对引客入驻、品牌提升和大型活动进行补贴奖励。引客入驻奖励包括:包机团队,普通专列团队,高铁团队,大巴车团队,团队须在我市旅游两个以上收费景区并住宿一晚的;品牌提升奖励包括: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区),荣获国家级、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地区品牌的县(区)和旅游企业,成功创建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单位,当年被评为国家5A、4A、3A级的景区,成功创建五星级和四星级旅游星级饭店品牌或旅游社品牌的旅游企业,成功创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当年参加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组织的旅游商品大赛荣获国家级金、银、铜奖的企业;大型活动补贴奖励包括:对于举办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大型旅游活动、节庆、赛事的旅游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