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财政局突出“四个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县乡财政工作稳步发展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21日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西平县财政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该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婕做了专题报告,全体人员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县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力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一是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明确财政重点工作相结合。紧扣收入征管重点,严格财政预算编制,全力完成招商引资和综合治税工作,确保年度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紧扣民生支出重点,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加大对重点民生、重点工程、重点支出保障力度;紧扣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财税工作体制,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等财政体制改革,着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二是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加强财政管理工作相结合。以全面实施“四个西平”为总抓手,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找准财政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化财政体制改革,规范预算编制,提高收入质量,优化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在支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和现代财政制度建设上再作为,扎实做好财政各项工作,为建设美好西平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三是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将全面准确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四是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锻炼干部队伍、提高优质服务相结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打造勇立潮头的财政铁军为抓手,全面推进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重点,不折不扣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打造过硬的纪律作风,树立财政机关良好形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