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30亿元打造循环农业生态园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日前,汝南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在该县三门闸街道办事处开工建设。

汝南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由江西省正邦集团投资建设。江西正邦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江西省首发上市公司、中国民营500强企业。

该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拟投入30亿元,建成以生猪繁育场、特色种植区、饲料加工厂、屠宰加工厂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园区。其中,一期项目投资6.47亿元,占地近1000亩,建设存栏2000头规模的GP种猪场1个、公猪站1个,建设存栏2000头规模的PS繁殖场7组及相应的“保育+育肥”配套养殖场,实观年产值近8亿元。

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带动2000多个贫困户脱贫及持续增收,可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对汝南县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助推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提升汝南县的重点项目建设水平具有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