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稀有剧种在京举办公益展演周 9个剧种参加

投稿:wh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1月17日,作为“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首场演出,由沁阳怀梆剧团创排的剧目《大破天门》精彩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跌宕起伏的剧情、全情投入的表演深深感染了首都观众。

据悉,本次展演有9个河南稀有剧种参加,11月17日至23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除了沁阳怀梆外,还有清丰柳子戏、永城柳琴戏、内乡宛梆、安阳淮调、陕州蒲剧、平舆丝弦道、太康道情戏、范县四平调及商丘四平调等剧种参加展演。其中有7个剧种是国家级非遗项目,可谓集中了河南稀有剧种的精华。展演剧目内容丰富,既有传统戏,又有新编的现代戏,将全面展示豫剧曲剧等之外河南戏曲的独特魅力和风采。

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厅、中国艺术报社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梅兰芳大剧院承办。这是继今年3月份我省首次举办河南稀有剧种公益展演月活动之后,推动河南稀有剧种走向全国的又一次重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