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省发改委公布22项省级经济社会权限操作指南

投稿:wh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7年11月20日

 记者11月19日获悉,省发改委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下放第一批省级经济社会权限的操作指南已公布。

据了解,此次下放的省级经济社会权限共有22项,分别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1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经营者拒绝按照规定提供监督检查所需资料或者提供虚假资料的处罚、经营者不执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的处罚等8项省级行政处罚事项,涉税财物价格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和评价、总投资在5000万元及以上的内资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确认初审、石油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初审、境内外资银行外债借款规模审核等13项省级职权事项。

这份操作指南涵盖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受理条件、实施机构、是否收费、法定办结时限、承诺办结时限、特殊环节、办理流程、提交材料清单、结果名称和业务指导电话,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开封、洛阳各自贸片区管委会要切实做好22项省级下放权限的衔接落实工作,全面梳理办事流程,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建立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确保下放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