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住建局组织收看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投稿:市住建局  来源:市住建局时间:2017年11月20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3日,市住建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学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运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全面部署安排,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张春明主持学习议程。

会议室中秩序井然,大家一边认真收看,一边用心记录。通过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对十九大报告的细致解读,大家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将以最快的时间领会、消化、吸收十九大精神。

张新运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辅导、自学及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确保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全系统带好头、做示范。同时,组织好各单位各科室的学习贯彻工作,加强督促指导,营造轰轰烈烈、扎扎实实学习氛围,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抓出成效。

张新运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先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下重点内容: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二是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的阶段性特征的科学认识和把握。三是深刻学习领会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党的十九大在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深入部署的基础上,高瞻远瞩,提出了“新两步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我们要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张新运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回顾盘点,汇总前十个月的工作总结,对于尚未完成的任务要加班加点抓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同时,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上,围绕道路建设、雨污分流、空中管线及城市立面整治、海绵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及城市双修等民生重点项目谋划2018年工作计划,巩固创文成果,迈向更高目标。要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以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