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提高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和重视,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日前,市卫计委和市疾控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在市世纪广场开展“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糖尿病现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非传染性疾病,防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市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发挥健康教育主力军作用,积极同宣传、教育、体育等部门开展合作,开展经常性医学知识普及,深入社区、农村、机关单位开展经常性健康教育活动,使广大居民学会防病知识和技能,减少疾病的发生。”市卫计委副主任卢志刚对记者说。

据了解,该活动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共同发起,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2006年联合国通过决议,从2007年起,将“世界糖尿病日”正式认可为“联合国糖尿病日”,促使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减少糖尿病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