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我市中心城区、汝南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练江河、宿鸭湖,详细查看了练江河截污、治理工程建设情况和宿鸭湖水库水质情况,现场听取了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和市环保局等单位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栗明伦在调研中指出,练江河、宿鸭湖治理不仅是水利工程,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贯彻“一法一条例”规定,明确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真正把江河湖泊治理好、湿地保护好、生态建设好,真正做到青山绿水有保障、人居环境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