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百名客商驻马店行”活动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举行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1月16日,由省工商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百名客商驻马店行”活动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百余名知名企业家和客商济济一堂,共谋合作发展大计,共商互利共赢之策。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才,市委书记余学友,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省工商联秘书长马跃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何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万顺等出席仪式。

梁静指出,近年来,省工商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地方政府、依托异地商会和省外河南商会平台,积极开展“百名客商河南行”活动,这个以商招商、以商聚商的好平台,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此次“百名客商驻马店行”活动,是省工商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积极打造工作品牌、服务地方招商引资工作的有益探索。

梁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主动融入河南发展战略,准确把握新一轮产业转移机遇,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宜居宜商良好环境,充分发挥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难得的战略机遇优势、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让驻马店成为国内外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和广大客商投资发展的热土。希望各商会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合作、诚信、发展”的办会宗旨,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信息量大的优势,积极组织交流合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希望各级工商联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架实连心桥,织密金纽带,做强好助手,持续跟踪项目落实,努力把这项“政府支持、商会主导、企业参与、以商招商”的招商引资活动做实、做细、做出更大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学友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在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驻马店贯彻落实的关键时刻,由省工商联组织的“百名客商驻马店行”活动在美丽的天中大地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客商朋友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这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驻马店跨越发展的良好机遇,也是加强与各位企业家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这既是驻马店的一件盛事,也是驻马店的一件喜事。他代表驻马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省工商联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后,余学友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开放招商的力度和对外合作的广度,开放局面越来越好,开放形势越来越好,开放成果越来越多。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持“亲商、重商、富商、安商”理念,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强政府效能建设,提升政府服务企业的效率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开放机制建设,为广大客商到驻马店投资兴业提供更多优惠的政策、更加便利的服务;进一步完善诚信体系建设,构建人人重信誉、守承诺的良好社会环境;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为广大客商在驻马店创业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签约是银,履约是金,成功是本。我们将认真履行协议和承诺,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力争早达产早见效。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加快建设、提升质量,真诚合作、实现双赢。

仪式上,进行了重点项目暨优势产业项目推介,河南省上海商会等6家河南商会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并进行了商会友好合作签约和项目合作签约。随后,与会客商深入驿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和部分县进行实地投资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