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和法律咨询组成员颁发聘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出席仪式并讲话。

栗明伦指出,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地方立法工作要求,探索创新的一项立法工作机制,是适应新形势下立法工作的需要,也是保障公众有序参与立法的有效途径和形式。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为一项全新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提高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认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不断做好立法调研工作,健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网络,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高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水平。

关于法律咨询组工作,栗明伦要求,要明确职责,全面发挥作用;要拓宽渠道,不断丰富服务内容;要强化服务,确保法律咨询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法律咨询水平;要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严守纪律,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