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黄委会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河长制工作情况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1月16日,由黄委会副主任薛松贵带领的黄委会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郭伟、副市长王明威等陪同。

我市流域面积在3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共有186条,河流总长4829公里,其中纳入市级河长制管理的河流有8条,分别是淮河、小洪河、汝河、练江河、北汝河、泌阳河、黑河、臻头河,河流总长924.3公里。

2016年11月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上级统一安排,迅速响应、精心组织,全面推动了河长制各项工作。全市8县4区和166个涉河乡镇均成立了河长制办公室,各县区乡镇又创新出台了河长巡查、河流保洁等制度。目前,全市市级总河长、河长开展巡河调研13人次,县级河长巡河调研194人次,乡级河长巡河调研960人次,村级河长巡河调研2560人次,清理河道堤岸垃圾水草360吨,河底淤泥70万方,市、县、乡取缔36处非法采砂场点。形成了政府主导、水利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的河长制管护制度组织体系。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就我市河长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到泌阳县板桥水库饮用水源地、泌阳县水利局进行了实地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