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关王庙调研座谈会召开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1月16日,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关王庙调研座谈会在开发区关王庙乡召开。省政府参事张德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各领域和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德轩一行沿途观看了关王庙乡特色小镇的关公游园、仁和街和樊粹庭戏曲大舞台等特色建筑及景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德轩指出,此次座谈会是成立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后第一次专题研讨樊粹庭豫剧文化,完全符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四个全面和文化自信的总体要求,意义深远。各领域专家和学者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关王庙乡今后文化、事业发展和打造樊粹庭文化品牌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张德轩要求,一是突出特色,打好樊粹庭豫剧文化这张名片。樊粹庭的历史地位、学术价值和成就是驻马店乃至河南省所独有的,樊粹庭就诞生在关王庙,我们一定要将这张文化名片宣传到位,把樊粹庭精神传承下去。二是整理挖掘独特和唯一的樊粹庭豫剧文化。在未来关王庙乡的建设方面,要把樊粹庭豫剧文化融入到关王庙乡文化元素里面。三是全力以赴支持关王庙乡申报河南省戏曲之乡。

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各领域和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发表了具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发言,开发区和关王庙乡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