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改进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办法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西平县人民政府时间:2017年11月17日

 近年来,西平县紧紧围绕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改进干部考核评价办法,深入考察拟选拔任用对象,确保干部考察全面、准确、真实。

听取纪检、组织部门和巡察组意见。认真听取纪检部门对考察对象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其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规党纪情况;听取组织部门意见,了解考察对象日常工作和表现情况;听取巡察组意见,掌握巡察组巡察过程中发现的考察对象及其所在单位存在的问题。

查阅干部人事档案。认真落实中组部《关于在换届工作中严格审核考察对象干部人事档案的通知》要求,严格审核考察对象干部人事档案,填写《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登记表》,逐项核实考察对象的“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由审核人和考察组组长签字确认,确保干部档案记载信息准确、真实。

进行民主测评和品德、作风的专项测评。召开由考察对象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所属部门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不同层次人员参加的民主测评会议,对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情况进行测评。同时,对考察对象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宗旨观念、大局意识、坚持原则、个人品行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和思想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表现情况进行专项测评。

通过个别谈话的形式深入了解考察对象的相关情况。在参加民主测评会议人员范围的基础上,适当扩大范围,逐人单独谈话,通过考察对象本人主导,反映其特点、真实品行、能力、水平的一些实例实事,深入了解其德、能、勤、绩、廉、作风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进行民意调查。在来自考察对象所在单位的县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围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党风政风方面群众直接感受到的工作状态与成效,了解考察对象履行职责、工作作风、公众形象等方面的情况。

实地走访。通过随机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重要民生工程、基层部门和服务对象中,直接听取对考察对象所在单位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党风政风的意见;到考察对象居住地走访群众,听取民声民意,了解其社会公德、群众口碑和日常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