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驿城区人民政府时间:2017年11月17日

驿城区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头等大事,及时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组织宣讲骨干培训。制定宣讲工作方案,抽调有关部门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开展集中培训,组建区宣讲团分赴各地开展宣讲,要求就宣讲队员的选派、宣讲提纲的撰写、宣讲骨干的集体备课、集中培训等提前谋划、统筹考虑,认真组织好全区的宣讲活动。同时,要抓好党校教师和党校主题班的学习培训,组织好教学和学习研讨,全面准确解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抓好集中宣讲活动。组织基层宣讲团、“百姓宣讲直通车”等,深入到乡镇(街道) 、村(社区) 、工厂、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深入浅出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围绕全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宣传报道,特别是把更多的镜头和版面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多报道基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充分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充分反映我区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驿城区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为加快驿城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鼓与呼。四是抓好深入研究阐释。结合实际,确定了一批重点选题,开展综合研究和专题研究,推出一批研究成果;组织党员干部撰写体会文章,畅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路举措,积极建言献策。理论研究要全面准确、科学严谨,解疑释惑要突出针对性,积极回应干部群众的呼声与关切,力求把问题讲清楚、讲透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