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河流清洁行动和专项联合执法活动全面开展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市水务局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按照市政府和省河长制办公室统一部署,结合我市河长制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自10月下旬,我市河流清洁行动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全面开展。

各县区高度重视,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在新闻媒体发布公告广泛宣传,并对河道岸边环境、水体污染、水面清洁和侵占水域岸线、非法采砂、违章建筑等水事违法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根据排查情况,各县区及各乡镇采取不同形式,积极开展河流清洁行动,进行河道清淤、清理河岸垃圾、打捞水草和水面漂浮物。同时,联合水利、环保、公安、住建、国土等执法部门对河道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截止11月16日,全市共出动2000余人次,清理河流49条,投入挖掘机260台,铲车150多台,淤泥运输车辆400多辆,清理河道堤岸垃圾、桥底垃圾杂物及打捞水草360吨,清理河底淤泥70余万方。市县乡打击非法采砂集中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60人,取缔36处非法采砂场点,拆除违建21处,拆除毁掉采砂船28只,填充沙坑28处。

此次河流清洁行动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以 “三清一净”河打击非法采砂、非法养殖为工作突破口,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巩固了我市前期河道治理成果,推动了河长制工作的全面深化,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