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首届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1月15日,我市举办首届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学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市级会计领军人才选拔培养工作,选择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作为培养基地,对我市选拔的首批会计领军人才进行了为期两年的集中培养,通过集训、调研、课题研究、论文答辩、回访考核,有32名同志取得了毕业证书,并被授予驻马店市会计领军人才称号。

秦荣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在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热情寄语各位领军人才,修德为本,悟道为重;拓宽视野,提高品位;学以致用,善接地气,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起会计领军人才的重任。

赵学东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注重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更加注重会计领军人才作用发挥,确保领军人才在推进会计改革、探索创新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张昕首先感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和省财政厅长期以来对我市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会计工作是经济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财政财务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充分认识会计领军人才的重要意义,通过领军人才的引领、辐射,带动我市会计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提高。要切实发挥会计领军人才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领军人才做优本职工作、形成带动效应、胸怀发展全局,切实担当起会计领军重任。要努力为各类人才培养和成长创造条件,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坚实的人才支撑。

毕业典礼后,秦荣生院长为全市财政干部作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