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召开第四季度全市人防办主任会议

投稿:市人防办  来源:市人防办时间:2017年11月16日

初冬时节,暖意融融,在举国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为让十九大精神在我市人防系统落地生根,落实我市第二次全市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及市委《实施意见》精神,推进“九个专项”重点工作任务,学习兄弟县市人防建设好经验、好做法,交流思想,2017年11月8日至9日,驻马店市人防办组织人员参观了信阳市人防办、固始县人防办、光山县人防办指挥所建设、人防工程建设等并组织召开第四季度全市人防办主任会议。

11月9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民喜在正阳县主持召开全市人防办主任会议,正阳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迎春出席会议并致辞,市人防办领导,各县办主任、市人防办机关各科科长、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人防专题片,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峰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各县办主任围绕贯彻落实第二次全市人民防空会议和市委《实施意见》精神、“九个专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县亮点纷呈:在指挥所建设方面,遂平县地下指挥所进入选址阶段,确山县和汝南县已将基本指挥所建设纳入日程;在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方面,上蔡县工程进展顺利,确山县建成了3处应急避难场所,平舆县选定了6处并积极推进;在宣传教育方面,上蔡县积极向乡村延伸,遂平县多举措多方位加强宣传教育,平舆县强化人防宣传教育场地建设,西平县组织了人防杯·科普小博士演讲比赛。各分管领导就自己所分管工作对各县办进

朱民喜主任在总结时指出,第四季度是全年工作收官之季,全力抓好第四季度工作,不仅关系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也事关明年工作的良好开局。各县办要学习兄弟县市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紧盯目标任务,争取在年底前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新成效。行了点评,并对年底前所要做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在全市人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使会议精神真正成为全市人防新时期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根本遵循。

二是要贯彻落实第二次全市人民防空会议和市委《实施意见》精神。我市召开的第二次全市人民防空会议和市委下发的《实施意见》,科学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人防改革发展工作。今年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年底前的工作依然艰巨繁重,各县要对照年初责任目标、“九个专项”任务及市委《实施意见》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对表销号,把我市二次人防会议精神及市委《实施意见》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三是要抓好年度责任目标任务落实。各县办要牢牢把握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工作重点等关键要素和环节,对标找位,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先进经验,厘清工作思路,讲究工作方法,注重改革创新,严格工作标准,认真梳理下发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查漏补缺,确保年度责任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