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参观活动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市司法局时间:2017年11月1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新发展”的指导精神,进一步推进“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深入实施,11月8日下午,在驻马店市司法局纪检委的组织下,市司法局、市监狱及市司法干部培训中心的全体正科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行42人前往河南省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中心参观、学习。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国胜,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文字图片、多媒体演绎、场景还原、人体感应体验等互动式、体验式手段,运用大量翔实的资料和典型案例,内容涉及开国功臣及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蜕变、奢靡腐败,渎职、贪污、受贿等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国外贪腐警示案例,使参观者深刻体会到贪腐之易、防腐之难、惩腐之严、反腐之势。一幅幅警示图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生动案例,带给大家一次次心灵的震撼。最后在展厅内的党旗和党章前,全体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通过参观,干警们都清醒地认识到了在本职工作中存在的多种诱惑以及因思想防线松懈带来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对思想、心灵的一次净化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反腐倡廉的警钟鞭策自己,用时代楷模的力量激励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提升廉洁从政意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司法实践中维护公平正义。

此次活动增强了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是市司法局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实践和组成部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司法局将继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