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广泛深入宣传强化脱贫攻坚工作氛围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西平县人民政府时间:2017年11月16日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西平县充分利用县广播电台、电视台、政府网站等宣传阵地,设立专题栏目,定期定时宣传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重要成就。一是运用手机报、微信、微博、智能广播等媒体,及时迅速传播最新脱贫攻坚新闻报道、工作动态。同时,采取以会代训、座谈交流、现场观摩、案例讲解、业务考试等方式,对各级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员、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等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精准扶贫业务水平。二是加大对乡村主要街道、人群集聚处等地人员的培训力度,尤其是加大对乡村超市、饭店经营人员的宣传培训,使他们成为了脱贫攻坚政策的“一线明白人”、“一线宣传员”。三是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扶贫资料、发放宣传彩页、粉刷墙体标语等形式,深入宣传解读党和政府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提高了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形成了全社会广泛关注、理解、支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