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舒晓琴在河南省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 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当前和今后信访工作

投稿:kh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1月12日至14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来我省调研信访工作。舒晓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全力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信访工作业绩检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舒晓琴先后来到登封市、兰考县、开封市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她不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对信访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现场指导信访案件规范化办理工作。

在登封市卢店镇卢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舒晓琴和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现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开封市集英社区,她强调社区是基层“细胞”,直接面对群众,要积极探索用群众工作理念和方法做好信访工作;在兰考县,她指出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省信访局,舒晓琴充分肯定省信访局长手机信访办理工作。她指出,河南市县党政领导和省市县三级信访局长向社会实名公开手机信访号码,回复群众诉求及时且很人性化,在推动及时就地解决上成效明显,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规范信访办理事项,加强督查督办,跟踪问效,用我们的辛苦换来老百姓的幸福。

舒晓琴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履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职责使命。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