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翁杰明在调研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时指出

投稿:kh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1月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在郑州市中牟县调研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协调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

在狼城岗镇迁建安置区,翁杰明实地查看了安置区规划选址、工程建设、样板房、新建小学等,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厂、医院、便民服务中心等配建情况,听取了群众代表对滩区迁建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解决相关问题。在工作推进会上,翁杰明强调,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促进饱受千年水患之苦的滩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滩区迁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翁杰明指出,要狠抓迁建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切实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要加快安置区综合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要同步建设、适度超前,推进与周边区域互联互通,确保群众搬迁后享受基本公共服务;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监管,确保建成群众满意工程;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通过产业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式,实现每户群众有一人稳定就业;要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大力推进土地流转,提高迁建居民收入;要大处着眼,健全强有力的推进机制,以更高的境界、更有力的举措把好事办好,确保让滩区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