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红十字会首期救护员培训班在汝南县中医院正式开班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1月11日—12日,汝南县红十字会首期救护员培训班在县中医院正式开班。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51名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救护员培训,系统地学习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顺利通过了理论测试和实操考核。

此次救护员培训是汝南县红十字会首次尝试与社会组织(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合作,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组织报名登记,开展免费救护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突发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等;培训形式多样,教学方式新颖,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操作,还有视频播放;师生互动频繁,学习讨论热烈,极大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据县红会工作人员介绍:汝南县红十字会从2013年开展群众性的救护普及培训以来,已培训红十字初级救护员1500余人,举办救护普及培训200多场次,培训公众达14000多人;救护培训工作已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充分利用星期天和节假日,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救护员培训和救护普及培训工作,逐步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应急救护水平,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