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双百”书记集体来到驻马店市纪检监察宣教中心学习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本次赴市纪检监察宣教中心参观学习是汝南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标本兼治,推进“扶贫路上以案促改”专项行动中学习党纪、政纪、法纪“三纪教育”一项重要内容。

在廉政展厅内,响亮的警钟声伴随着讲解员全面细致的讲解,为我县“双百”书记展现了“反腐历程、古廉今鉴、清廉家风、创新实践、警钟长鸣、砥砺前行”的六大主题内容。特别是其中一些发生在扶贫领域党员干部的典型腐败案例,更是让在场人员内心深受震撼。

鲜红党旗下,市人社局驻三桥镇魏庄村第一书记曾庆生带领“双百”书记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展览后,“双百”书记纷纷作出廉政承诺,签下自己的名字。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案为鉴,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沉沦》。该片通过对原河南省新乡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孟钢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的深度剖析,使大家看到孟钢贪污受贿、腐败堕落的过程。用他在狱中的亲口讲述,演绎了他是如何在金钱和欲望的诱惑下私心膨胀而逐步沉沦犯罪的。真实的案例、深沉的忏悔,令人扼腕唏嘘。孟钢的沉沦,源于他的私心贪欲和信仰失落。该片再次惊醒广大党员干部:信仰始终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必须经常检视自我,保持思想定力,筑牢思想防线。

最后,大家一同听取了汝南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严冬同志作的廉政教育报告。严冬同志在报告中结合工作实际阐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他指出,无数活生生的典型案例警示我们,只有在心里放着百姓,放着责任,放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牢固筑起拒腐防变的堤坝,达到无欲则刚。他勉励全县的“双百”书记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献身基层,戒浮戒躁,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切实把党的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最后,他分别从“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告诫党员干部一定要算好这人生七笔账,真正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