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编剧)培训班结业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1月13日,为期两周的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编剧)培训班在驻马店圆满结束。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涌泉和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相关领导等参加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苗树群向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多看优秀的作品,多看有突破性的、引发思考的、需要动脑子的作品,不要让自己成为愉悦感的奴隶。其次,要设定有意义的目标。最后,要不断积累,向生活学习,从生活中感悟创作灵感。

据了解,培训班10月31日开班,其间省剧协邀请了众多国内著名戏剧专家为广大学员授课,分别从剧本创作理论、创作技巧、创作观念、创作题材的把握和其他戏剧主创的关系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经过培训,学员们具备了更加扎实的艺术功力,为以后河南戏剧创作注入了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