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残联领导来我市调研残疾人精准康复等工作

投稿:k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1月10日,中残联康复部部长胡向阳一行来我市调研残疾人精准康复等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省残联副理事长常为民,副市长何晞陪同调研。

胡向阳一行先后来到市残联康复服务大厅、集体训练室、爱心书屋和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办公室等部门,认真了解市残联康复中心整体布局和区域划分,认真查看了各部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残疾人的护理和康复情况。当看到残疾儿童在市残联工作人员精心呵护下,身体得到康复时,胡向阳非常满意。胡向阳叮嘱市残联工作人员,要定期组织开展康复训练和心理康复辅导,努力减少残疾对生活和工作的不良影响。定期开展生活常识教育,增强他们自立自强的勇气和信心。同时,大力开展医康、医养结合,扎实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在医务室和诊断室,胡向阳就残疾人看病就医、康复训练与市残联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看到残疾人在这里生活很幸福,胡向阳一行对驻马店市残联的综合服务设施、康复规范和精准康复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市残联能够积极探索成功经验,通过整合设施、政策、资金、人才等资源,发挥更大的合力,提高精准康复工作成效。

随后,胡向阳一行到我市经济开发区实地查看社区精准康复和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