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侨联扎实开展“零距离聚侨心”活动

投稿:kh  来源:时间:2017年11月13日

今年以来,市侨联深入开展“零距离聚侨心”活动,开展了“零距离”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与侨界群众的感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打造为侨服务的工作品牌。

打造一个抓手——“零距离”服务暖侨心。9月份,全市侨联系统开展第三个“零距离”服务月活动。市侨联机关干部分4组采取分包负责的形式深入各县区开展走访慰问调研活动。市侨联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深入驿城区等9个县区指导“零距离”服务月活动,并要求通过这项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侨界群众心中,进一步密切侨联与广大归侨侨眷的联系,凝聚侨心、增进感情,促进侨界和谐稳定。 

 办好一项活动——“零距离”普法进基层。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分片负责,下到9个县区为侨界群众送法上门,满足广大侨界群众学习涉侨政策法律知识的需求,帮助他们在“学法、守法、用法”的基础上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

突出一个重点——“零距离”落实惠侨政策。市侨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惠侨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检查,分成4个调研检查组,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进行专题调研检查。市侨联负责人深入驿城区、汝南县、泌阳县、正阳县进行了督导调研,通过调研检查,推动解决了一些困难归侨的实际问题。

解决一个难题——“零距离”维护华侨权益。9月4日,加拿大华人魏海清一大早来到市侨联登门拜谢,并送上“维权之家 华侨之友”的锦旗。魏海清因投资纠纷问题,多次到中国侨联、省侨联、市侨联上访。今年8月15日,在各级侨联的努力协调下,魏海清拿到了赔偿款365.8万元,3年的维权之路从此划上了句号。

近年来,市侨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依法护侨的方式方法,坚持维权服务“零缺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维护侨益的道路上了作出了贡献。